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黑暗騎士與赤壁

這是7/27的事。

媽媽很早以前就給了我和姊姊兩張赤壁的票,

是免費的,

我和我姊真的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基本上吳宇森真的不太對我的tone,

我比較不是暴力美學那一卦的。

當然,

我也不是英雄主義那一卦,

黑暗騎士當然是衝著Heath Ledger去看的。


赤壁的部份,

我只能說,

根本是搞笑片,

而且裡面最搞笑的是誰,

是金城武。

而且裡面有很多感覺很簡陋,

感覺有點亂來的轉場,

我一看到那種由左到右轉換場景,

就和我姊相視而笑。

我覺得一開場還不錯,

皇帝玩小鳥,

曹操權重於皇帝的感覺,

就挾天子以令諸侯嘛。




黑暗騎士的部份,

劇情就相當英雄嘛,

我也不奢求什麼,

而且結尾還要告訴大家他不是英雄,

好讓大家覺得他是英雄,

就像壞人自首,

大家就會懷疑他替人頂罪。

這世間怎麼會如此的詭異。

Heath Ledger演得好,

很變態,

也很有魅力,

"Why so serious?"那句真是經典。

以前的小丑都比較滑稽、幽默,

他演得小丑是最可怕的一個,

全身都像精神病,

聲音聽起來就精神分裂。

難怪他會用藥過量,

入戲太深,唉呀呀。

真的好可惜。

我好想看迷幻甜心。


據說,這是希斯萊傑的最後一張照片




















Michael Caine演的Alfred,

相當可愛,

但是翻成阿福,

老是會讓我想到以前的小夫。

不久以後,我看了還沒看完的鵝毛筆,

就有點想揍他,

他在裡面的角色實在不討喜。



Maggie Gyllenhaal演Rachel,

我一直都滿喜歡她的,

她本身長的滿不怎樣的,

但是全身都有個魅力,

看起來也滿聰明的。

至少比前任Rachel-Katie Holmes好,

儘管我沒看過第一集,

我姊說她適合演白癡女孩。



Christian Bale演Batman,

我只能說,抱歉,

我本來就不喜歡蝙蝠俠這個角色,

我覺得他還是Bruce時就是個囂張跋扈的傢伙,

變身後,又只是揍人。

不過蝙蝠俠比超人真實一點,

超人不是人,蝙蝠俠是。

超人有超能力,蝙蝠俠沒有。

沒變身時,

超人很低調,蝙蝠俠很高調。

但是還是難免覺得蝙蝠俠滿帥的,

而且又那麼壯。

所以我就上IMDB找了一下他的資料,

看到了他演American Psycho的劇照,






壯漢

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