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開春第一炮之今日主題曲之重點摘要

紅色的字為重點,藍色為修正部份


今日主題曲No.1—

一眼瞬間

白茫茫的星光 灑在長長路上 想念的冰涼 你知道嗎  
你淺淺的微笑 深似海的眼光 都能掀起我 滔天的巨浪  
→此為「情人眼裡出西施」之寫照

妳相信嗎 這是命嗎 這次我們放棄抵抗  
那怕擁抱 在身上 劃下深深的傷
                       
只要看你一眼 一瞬間 哪怕是最後畫面    
我的世界 因為愛過而完美 誰都不該離太遠   
只要看你一眼 一瞬間 足夠我熬過千年     
→那「一眼」即暗示了開春第一炮,
 若你在捷運站見到雀躍、自信、喜滋滋的人
 他定是「因為愛過而完美」,
 「熬過千年」為誇飾法,實為熬過寒假。
我不後悔 愛若讓末日提前  
我們要一起 好好迎接那句點


今日主題曲No.2-

預感

預感愛你變習慣 不再稀罕 
我們該冷靜談一談你說你喜歡 一點點浪漫 
卻把跟隨我的腳步 放慢沒有你分享分擔 
我的快樂悲傷 心情天天天天紛亂
我一再試探 你一再隱瞞 
是誰改變愛情原來的模樣

有一種預感 愛就要離岸 
所有回憶卻慢慢碎成片段不能盡歡 愛總是苦短 
我只想要你最後的答案有一種預感 想挽回太難 
對你還有無可救藥的期盼我坐立難安 望眼欲穿   
我會永遠守在燈火闌珊的地方 
→儘管整首詞,與主人翁現狀相反(預感為相逢之預感),
 且只有一小段符合主人翁的故事,
 但用來形容單戀的心情,再恰當不過。               
                         
                          
今日主題曲No.3-

花都開好了

如果沒遇上 那麼多轉彎
怎能來到你身旁現在往回看
每一步混亂 原來都暗藏方向
曾經還以為 再不能承擔 一滴淚水的重量
今天終於知道眼淚 也可以蘊釀出芬芳
再不用從別人身上去尋找信仰
愛上你 我學會心裡面有花 就能夠怒放  
顏色艷了 香味香了 花都開好了      
你是我的 我有愛了 世界完成了     
心緊貼著 手緊握著 沒有遺憾了      

我很快樂 我很快樂 花開好了        
→全篇重點,「心裡面有花」,等同於心花,
 能夠怒放,便能解釋為心花朵朵開。
 至於「你是我的」、「心緊貼著」、「手緊握著」,
 可視為主人翁之癡心妄想,抑或對未來的預言。  

口白:花 都開好了         
→此句若改為「花 都塞滿了」,更為恰當,符合情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不着痕跡的打出來了!
真有你的 啾!!

匿名 提到...

我是魚丸= =
害我又要打一次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