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高汀所言屬實

我今天心血來潮帶弟弟去圖書館,
一方面家裡實在太熱,
一方面是去郵局拿一直沒時間拿的補辦金融卡,
一方面是我很想看蒼蠅王,
正所謂多管齊下。

一邊看蒼蠅王,
一邊看三個瘦女孩和一個胖男孩在圖書館裡面目中無人的追趕跑跳蹦,
約莫是國小低年級,
管理員來好言相勸,
他們先是裝乖一陣,
其中一個小女孩有改過向善的意思,
其他兩個就以「再也不跟你玩」要脅,
向善女孩就不得不像惡勢力看齊,
裡面最高的女孩就說「我們輕輕跑、輕輕走、輕輕說話就好了」,
然後就像個搖動淫蕩大屁股的媒婆,
不久以後他們動作又大了起來,
吵的要死,
又被勸了一次,
肥胖男孩回家了,
高女孩說管理員警告他們再不乖就要趕他們走,
一個個子最小的小女孩說,
他爸是警察,
剛剛的媒婆戲碼又再度上演。


我對人性實在失望。
誰管你爸是不是警察啊,
你好意思說你爸是警察啊,
你現在在圖書館奔跑尖叫,
以後就在公園交配啦。

原諒我粗鄙的字眼。

蒼蠅王的主旨就是人性本惡,
小孩不是最天真無邪的,
而是最無知的,
因此他們所為之邪惡最容易超出人們想像範圍。
但也不是說小孩是最邪惡的,
只是成人經過社會化,
比較能夠壓抑自己的邪惡。

好吧,
我實在過於偏激,
再加上蒼蠅王,
這些小孩是有救的,
他們不至於那麼誇張,
我自己也不見得善良,
我只希望未來有人可以好好教導他們包起自己的無知和邪惡放在床頭櫃收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