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我是澳洲農工-Red Cliffs前言

Red Cliffs是個小鎮位在Victoria州內陸,靠近Mildura,
是個很乾燥,很黑的地方。
這一帶就是打工度假的人都知道的黑工聚集地之一。

老實說我不喜歡這裡的氣氛,
不管是working hostel還是工作,
都有種「你在這個鳥地方,就什麼都得聽我的,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你的」
的感覺。

可能是地處偏僻和氣候使然,我坐車看外頭風景時,
都會一直想到怪異Cult片-Gummo。
那一幢幢的平房可能都有一些光怪陸離、極其變態的事情發生。

由於新來乍到的我和莉莉急著要賺錢,
並且少不經事,以為有二簽就是白工,
於是就到這裡來做黑工了,
但也出乎意料地,在這兒待了三個月多(八月到十一月,目前待最久的地方)。
也在這換了三份工作。

第一份是剪柑,
第二份是橘子包裝廠,
第三份是摘葡萄葉。

事後檢討,
實在覺得自己在這浪費太多時間。
在這裡有賺到錢,但如果做得是白工,照理來說賺得更多(後來也做過超乎常理的),
在這裡有得到農場經驗,但picker根本不太需要經驗,
如果我少花點時間在這裡,搞不好我可以得到別種工作的經驗。
如果我少花點時間在這裡,搞不好我現在可以不用急著集白二簽。

但沒有這裡的經驗,
我不會遇到一些好人,
不會體認到什麼叫「把握」。
就這樣吧,不經一事不長一痔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