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外公生日快樂

昨天要提早為外公慶生,
就想順便去看一看台藝大,
了解一下交通,
畢竟台北縣不是我的領域,
我連我家附近都搞不清楚了,
何況台北縣。

結果,
事情發展的有夠驚人。



一開始爸爸開車,看地圖,
發展的很順利,

接著爸爸開車,看地圖,
開始不知道走到哪裡去,

然後爸爸開車,看地圖,問路人,
大家都不知道台藝大在哪,

最後爸爸開車,看地圖,問路人,罵媽媽,
急的好像車上有人要死了,
可是車上沒有人要死,
根本沒什麼好急的,
我們沒有跟外公約時間,
晚上去可能都沒差,
而且現在才早上九點多。

結果爸爸開車,看地圖,問路人,罵大家,
說大家眼都瞎了,
台藝大就是近在咫尺的白色建築。

我突然頓悟,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家每次出遊,
老是去一樣的地方。

爸本來就性急,

媽媽就是跟爸爸完全相反,
有時候真的是慢的不可置信,
有時候我以為他話已經講完,
可是又覺得不知道他的重點是什麼,
後來才發現他還沒講到重點,
他只是把句號當逗號用。

爸可能對不熟的地方很沒安全感,
再加上媽媽的龜速,
會讓他神經繃的很緊。

他們都結婚那麼久,
又有三個小孩,
真是互補的最佳典範。

沒錯就是這樣。



外公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